2012.11.19 番紅花城

在找土耳其行程時,我一直希望能夠有番紅花這個城市,想看看那曾經風華而充滿鄂圖曼式房屋的城市。

第一天離開短暫停留的伊斯坦堡後,立刻驅車前往番紅花城,路上土耳其導遊介紹關於土耳其北部靠近黑海的部分有三個區域,最富裕的是右邊這個區域,產黑茶,而他就是來自這個區域。

這個區域就是在首都安卡拉的上方,導遊又繼續地說大家可以猜猜他來自哪個城市嗎? 原來阿~導遊來自番紅花城~這是他設下的梗~嘻嘻!

快要靠近番紅花城時,導遊說~看一下左邊,這一整片幾十年前他的祖父和爸爸將這一大片土地賣給了政府做為工廠。我看著這一整片工廠~煙肆意的排放著,覺得好像正在傷害這地球。

番紅花城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的世界遺產,所以房子的外觀和街道維修都不可以再做更動,就醬一直保持著他的美~

這是我們住的民宿外觀~通常一個民宿就只能招待一個團體,看外觀也知,這麼小阿~~~~



這種鄂圖曼式(Ottoman)的房屋喜歡很多長條型的窗格,用視覺來想像內部很寬敞。

也習慣用外推的窗子讓居住的人可以倚靠窗台看街景。



住這種民宿因為房間大小不一,所以都要抽鑰匙~大家心裡慌慌的咧~好刺激啊!!

我們住的是二樓,一上樓就可以看到這個位置,挺愜意的~~左邊是媽媽住的房間,門這麼大~肯定不是傭人房~這讓我們放心不少~



這是我住的入門~也算寬敞耶~



床長這樣~睡得很好~讓我想起在奧地利哈修塔特住在百年民宿的那一晚,睡得又沉又香!!



而且還有小沙發,雖然不太敢坐~總覺得那有百年細菌~嘻嘻!!



這就是清晨的番紅花城街道了~依舊維持著石子路~不好走~但有種純樸的懷舊感~讓我好像也跟著回到了幾百年前~



山頂上看整個番紅花城~有此一說~當初在建造房子時~已會顧慮到鄰居的想法,所以建造房屋時都會以不擋住鄰居視線為原則~(真假阿~也太peace了吧~)

不過從山頂看下去~好像還真的有那一回事兒~~



導遊說這房子大多是以白色咖啡色為基底,只有一兩棟是有紫色的在房子上~嘻讓我找到了。



好開心~我看到了番紅花城捏~~



番紅花長這樣~就是下面這樣啊~



大多商店都沒開~畢竟現在才早上七點,但有一家老爺爺開的店已經開門了~還可以試喝番紅花茶喔~一到他店外~也太國際化了~有中文英文日文韓文捏!!

中文在下面阿~還是繁體的~再加上國旗唷~



老爺爺一杯一杯的泡~每杯茶裡面有兩根番紅花的蕊~搭配蜂蜜~喝到的味就是蜂蜜為主囉~~



這也是導遊帶我們看的~他說這也是斷層造成的,看看地勢的起伏~以為的一樓其實都不是地面阿~瞧瞧這麼深的河流~



以我對番紅花城的熱血,真的好想打破這窗留下錢把這鄂圖曼式房屋小模型帶回家~



好在我有理智,並不想留在土耳其接受法律制裁,所以只拍拍照~

留在番紅花城的時間真的好短,沒有商店可以閒逛,沒有時間坐下來喝杯咖啡,沒有時間慢慢地走在這幾百年的街道上,沒有時間好好看這八百棟19世紀留下來的鄂圖曼式房屋...太多的沒有時間,讓我離開時覺得好依依不捨。

更希望,如果我能再來番紅花城,依舊還是這樣純樸的氛圍,沒有改變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