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9 Galata午餐

在托布卡匹皇宮有個角落可以看到伊斯坦堡的亞洲區域就在對面,站在歐洲遠眺亞洲,這就是伊斯坦堡這歐亞混血兒的最大優點。



離開舊城區的托布卡匹皇宮,經過金角灣來到新城區,有個百年高塔叫Galata,在步行的途中,看著這很歐洲風味的街道,卻瀰漫著亞洲的氣味兒~

這又是另一個我覺得歐亞混血兒很酷炫的點~歐亞混血這也只有伊斯坦堡的街道讓人感受最深~

什麼是歐洲風格? 就是一眼望去很古典很彩色的獨棟房子搭配走起來很真實的石子地~

什麼是亞洲氣味? 就是氛圍很匆忙,小販和行人有著淡淡的距離和急忙的節奏~再搭配著叭叭聲~還有點小髒亂~

這樣混合起來,就是這條街。



土耳其風味餐的第一餐,色香味都稱不上的~就是土耳其式的餐點了。

領隊說~其實都已經挑當地最好的餐廳了,但還是比不上台灣~請大家多體諒。

對我這個台灣胃來說,除了台灣味我都不愛,但旅行不是為了要吃台灣味呀~試試當地的味道~要罵也才有臨場感! 是不是呢!



不合胃口的午餐我早早收攤,到外面去拍照,我也不知哪來的顯神蹟,神來一筆的照了一張照片~就這麼巧! 同時入鏡了!

左邊是聖索菲亞大教堂,右邊是藍色清真寺。總共10根的喚拜塔~~



什麼叫喚拜塔呢? 清真寺透過喚拜塔上的廣播器通知大家要朝麥加拜阿拉了,一天五次,當場聽很有感覺~絕對不是聽到防空警報那樣的無奈。嘻~

一般而言,普通的清真寺是一根喚拜塔,兩根以上要蘇丹王才可以蓋,藍色清真寺很厲害的有六根喔~傳說是建築師聽錯了~黃金聽成六~才有今天的奇景。

傳說早不可考,但六根喚拜塔讓藍色清真寺超有名的,也值得搭配一個巧妙的傳說。

一眼望去,好多的喚拜塔呢~~~



在加拉達塔下等待時,一群小朋友見到我們這樣的東方臉孔,個個新奇的跟我們打招呼。在土耳其,東方臉孔總是這樣的受注目~~這會是自由行會覺得困擾的小缺點唷~



要暫時離開伊斯坦堡了~要前往我堅持要有的行程~番紅花城 Safranbol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