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9 天氣晴 18度C

第一站 托布卡匹皇宮

在那之前,一進到伊斯坦堡舊城區,經過了突然跳進來的藍色清真寺~轉頭想跟妹妹說~妹妹竟然在補眠~沒關係我很會獨自心情彭湃的嗨森~這也太美麗太美麗了~



下車時,跳進眼的竟是聖索菲亞大教堂的背面~整個注意力都被拉走了~誰想進去托布卡匹皇宮阿~嘻嘻!!

但土耳其導遊一直催~吼唷~



終於要進入這篇的主題了,托布卡匹皇宮~前面這位咖啡皮衣人就是土耳其的導遊~第一天就置入行銷穿皮衣了~很敬業的導遊捏~



拿到門票了~進去前一樣要安檢~領隊說~我們看起來就不太像會炸掉他們的激進分子~所以只是個形式~連耳機都不需要拔下來的~

我只能說他們也太輕敵了吧~要我是賓拉登所屬激進分子~誰會用同樣的伎倆~一定是派白人去的阿~不過賓拉登集團不會來炸這裡就是了~本是同根生啊!



除了皇宮,我們還有去後宮參觀,拿到門票發現,一樣的耶~仔細一看~原來底下的字有不同~這個就是Harem apartment~

之後拿到哥樂美露天博物館時,更發現連襯底的圖案也是象徵不同的博物館捏~有意思極了!!



想當然爾~裡面就是房間一堆~因為不可能要嬪妃們睡大通舖吧~嘻嘻~最吸引我的就是整片整片幾千年來都沒有壞掉的磁磚,這就是土耳其藍。

無知小時候的我曾一度覺得Tiffany藍是最美的藍,念書識字後,覺得土耳其藍才是最美最自然不造作的藍,親眼見著了,一度覺得這是藍嗎? 這是土耳其藍~不是一般的藍~我喜歡這種藍~好喜歡!!



是不是~這種藍就是土耳其藍呀~~細細的摸著,這千年的磁磚怎麼還是能這麼美麗。



在後宮裡參觀時,裡面的職員一直催促著導遊,要我們行進快一點。

我忍不住的碎念~不好意思麻,阿我又不是常常來,當然會哇哇哇一下~花得時間就多了嘛~

我從台灣來到土耳其,要搭10幾個小時的飛機,我好想多看幾眼,但他們也沒錯~團體花的時間一多~就影響了其他散客了~

覺得好可惜捏~不過旅行就是有遺憾才會有再次探訪的理由。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