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0  安卡拉  天氣冷

離開番紅花城後,又是三個小時的車程,來到首都安卡拉。天氣已經開始冷了,手套都不離身了。

安卡拉名氣不是太高,跟坎培拉可以當苦情姊妹花了,兩個都是首都,但總是鄰居比較紅~嘻

我也一直以為伊斯坦堡是土耳其首都,直到去年一個土耳其同學跟我說後,我才終於把安卡拉放進土耳其了~

其實很久以前真的是在伊斯坦堡,但土耳其國父凱末爾因改革因素將首都改設立安卡拉,可想而知,這裡的建設就比較像是都市計畫後的長相。沒了歷史的顏色,安卡拉就是少了亮點了說~哎呀安卡拉真是可憐的孩子。

土耳其有些會認為自己是歐洲人~既然是歐洲人,就一定要沉迷足球的阿~城市裡也一定要有足球場,我快速地捕捉了它~



剛剛說的國父凱末爾,他是改革土耳其最重要的人物,所以安卡拉最重要的景點就是他的陵寢了。

土耳其很注重愛國情操的培養,這一天,從幼稚園到高中生各年齡層通通具備地都集合在這廣場,依序進入再出來~還要拿著國旗揮舞一下~

很欽佩土耳其對於國父歷史的傳承。不知道我們現在還有沒有這樣強調孫中山的偉大,但至少,我們的國父紀念館比這好看有質感多了。



在這停留時,簡直以為自己是巨星了,超多土耳其人都要來跟我們合照,走在路上很多土耳其人主動說嗨~坐上車還是一堆人經過跟你說掰掰~

不太懂他們的熱情是對於華人還是日本人~

但老實地說~他們小朋友長的好可愛捏~在跟國旗照相時,我都忍不住想要跟他們一起合照一下~



離開後我們就去安納托利亞博物館參觀,亞洲部分的土耳其是位於安納托利亞高原上,所以土耳其也會說這部分的是安納托利亞區,然後就有一個博物館,要跟我們故宮比是沒得比,這個博物館小小兩圈就沒有了。



然後因為土耳其導遊是英文導遊,台灣的領隊會協助翻譯,但剛好我的領隊不知哪根筋秀逗,翻得不是很有邏輯,也不翻導遊說的~總講他自己想說的~

所以我沒有很專心在這博物館內聽~但最吸引我的是這個~

是特洛伊裡的海倫配戴的首飾~最近才展出的~我覺得還不錯~我真的格局不大阿~歷史就發呆~首飾就發亮了~嘻~



在這博物館外有一個郵筒,土耳其郵筒是寫ptt,看起來極度不保險,總讓我覺得很像消防栓~我要寄出的明信片都不敢丟進去~



離開這後,就要到我最期待的景點之一,卡帕多奇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