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待了三天,離去時,混亂的交通和無止盡的排隊,我,終究是旅人。

每次旅行都有不同的視野不同的收穫。

看了羅浮宮三寶,看了奢華的凡爾賽宮,看了著名的巴黎鐵塔凱旋門,

小巷沒機會去,大街是走很多。

走在巴黎的街上,大多數的巴黎人比台北人還要冷漠無表情,

交通混亂的程度彷彿是台北捷運交通黑暗期,

但旅人最愛的還是看到有草地有陽光就有人在皮克尼克。



巴黎,有特殊的氣息,走在巴黎,亂穿再搭個墨鏡也以為自己很時尚,每條街都以為是伸展台。

而紐約,也有特殊的氣息,走在紐約,就是走在電影裡,每部片都在眼前上映。

大城市有一種迷人的吸引力,讓人一輩子就是想走一趟。

五月底到巴黎,很難見到黑夜,沒機會看到巴黎鐵塔亮燈,沒關係,有機會會再來的。

回程的機場塞滿了人,退稅櫃台人潮也多,


26的插隊習性是萬年不變的,當場就有個帶種的台灣人說 :

我們台灣人是不流行插隊的,你們再插隊,我請法國人來了喔!!


旁邊的白斬雞外國人就拿著手機拍著這一切,我沒有覺得丟臉,

因為我是俠女轉世,我也不喜歡被插隊又要默默忍受!! 只是討厭白斬雞自以為記者的行為,

會讓這種戲走不下去啊.....

後來26團的首腦出現了,他要大家安靜就這樣好好站著不要說話,

我學起來了,逃避就是一種好方法啊....我也要把他用在職場上!!

我導遊看到這場紛爭,跑過來要我不要再排了,裡面還有一個櫃台....(OS:ㄟ那妳怎麼現在才說啊...)

終於輪到我,我只是想退20歐,我等了10分鐘,我不懂...為什麼這麼慢?!

在台灣,這樣的你們是要上壹週刊的耶!!  最後還要給妳 劣劣劣 評語!!

排隊CHECK-IN,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大家都火氣大,一不小心擦槍走火就說~妳是26啊!!

無辜被罵的人就回,這是回台北的飛機耶,我是台。灣。人。

我在旁邊都笑了....


這是趟充滿26的旅程,財大氣粗的26,多多來台灣吧,我在信義區看到你們會不翻白眼,

那促進經濟發展這件事就請你們多多幫忙了,馬總統也會愛妳們的!!


我聽過一個很好笑的真實故事,台灣人到大陸旅遊,在按摩行程時,有了這段對話:

按摩師:我也好想去台灣看看。

台灣人:現在不是開放了嗎? 趕快去啊。

按摩師:可是去一趟好麻煩啊,要準備好多證明。

台灣人:這麼麻煩,那就別去了。

按摩師:不行,一定得去,我真想去看看這麼小塊地方怎麼收了這麼多年都收不回來!!!


是不是,台灣真是寶島啊~~地大物博的中國是如此覬覦我們呢!!

我真的很喜歡住台灣,半夜肚子餓找得到東西吃,消費者意識高漲動不動就調整售價,光這兩項就讓我很滿足呢!!

我是旅人,因為我的家在台灣,我是旅人,因為我愛旅行。



回程時,我們加價搭菁英艙,現在的艙等已不復以往,回想起小時候搭國泰商務艙,空姐動不動就跪在地上,

連台灣首爾短短的飛行都有餐前酒主餐擺盤的,現在要這樣的排頭,都要搭桂冠艙和頭等艙了。



給個比較...



對我這個長手長腳的人,長程飛行舒服多了,想上廁所時都不用排隊,吃飯也不用等太久,真好。

發餐時,空姐突然在清算人數,所以...真的不可以亂跑喔!!


下一站,我想到埃及,但我媽說太陰不給去。

媽媽,那要去哪呢?? 吳哥窟更陰,都去過了耶!! 不要機車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