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前,除了查詢當地氣候外,還有一項非常重要的資訊必須蒐集。

購。物。資。訊。

物,包含食物和戰利品。

跟我出門真的很方便,因為我很愛蒐集這些資訊。


巴黎最紅的甜點,馬卡龍,Macaron。

在巴黎,連麥當勞都有賣,來看看....



4.89 歐元,價格很樸實,口味很平民(貧民?!),只能騙騙我這種觀光客買一次吧。

再來是,這幾年在台灣很紅的 PAUL,法文老師說,我有點不懂你們為什麼這麼喜歡PAUL。

PAUL在巴黎價格應該是算平價位,麵包和馬卡龍的價格都很好輸入腦袋裡...來看看



確切價格忘記了,口味比麥當勞好一點點,缺點是內餡甜膩,導致味覺麻痺,上下夾層不酥不脆不柔軟,

整體就是 59 分。

法國最紅的甜點店,百年老店,Laduree....


我是在凡爾賽宮買的,雖然無法選擇,但至少不用排隊,排隊千辛萬苦得來的味覺都會有偏差,

不是浪得虛名,口感與視覺兼具,雖然有一些口味很特殊,很像肥皂味,但都比前兩個好入口,

不過他有美麗的紙袋美麗的店員美麗的裝潢,巴黎甜點店就該這樣押!!

最後這個是意外,Pierre Herme,雙叟咖啡店的意外收穫.....



這才是少女的酥胸啊,難以形容,我不是喜歡甜點的人,但她讓我吃完了也想推薦給別人,

好甜點的最高指標就是吃得過程會讓人忘記他的卡路里,他就是。

還是有個小缺點,價位過高....我的荷包都流血了.....

接下來就是戰利品了.....

Sisley 很划算,我有買,但不見的適合每個人,要考慮清楚,畢竟高價位吶。

歐舒丹 很好用而且又是產地,我也有買。

記得,觀光客購物準則第一條,有物可買直需買,莫待缺貨空歡喜。

我在比利時看到歐舒丹,就買了,到了巴黎拉法葉專櫃,要什麼沒什麼的情景,真慶幸自己已經採購完畢了。

說到這我想到在拉法葉百貨歐舒丹專櫃,看到一個華人店員在幫26結帳,從購物籃拿起一瓶乳液說...

先生,這罐不能買。

26說,為啥!!

因為,這罐是試用瓶啊!!!!!

26愛掃貨,掃到試用瓶了....真有趣啊~~~

拉法葉另一個重點,名牌包。

先喵一下小小收穫...


LV是一定要買的,我媽我妹我各一個,還幫捧油媽媽買一個,高中同學買一個,

LV拉法葉專櫃教戰手冊,找華語店員,開口就講中文,店員幾乎都能分辨妳是26還是台灣人,

當他分辨出來你是台灣人後,姿態不要像爆發戶,動不動就說謝謝,這樣能最順利買到貨也能得到美麗的心情。

結束LV行程,來到Longchamp,運氣就沒LV好了,已經排了長長的隊伍,跟著排,因為我想買一個當A的禮物,

可惜的是,顏色不好的產地是法國,顏色好的產地是大陸,A不喜歡大陸貨,只好放棄不買了,

轉到二樓,找巴黎世家,我要買機車包,歐元正低,所以我才捨得買,不然好貴吶...



到了這,我才真正體會到什麼是有錢買不到,看著色卡,我都要生氣了,要什麼沒什麼,

最後芥末黃和奶油白兩者取捨,媽姐妹都說黃,買單,機車人要背機車包,我總算名副其實了。


到拉法葉,除了購物,也不要忘記抬頭看看老百貨公司的裝潢....





旅遊,戰利品是附加價值,最重要的還是視野的開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