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發現,是在我國二時。 

我小時候因為意外所以抵抗力一直都不好,只要感冒就會一發不可收拾,那次又是在重感冒之後,我發現頸部接近右側臉下方的地方有個腫塊,我媽媽立刻帶我去我常看的感冒診所詢問,醫生說只是很一般的淋巴結,會因為感冒而出現,不要擔心,這很多人都有。只是我感冒痊癒後,他也還是穩穩地在那,都沒有消失,醫生又說,消的速度不一定也有可能不會消,即使沒有消失,他還是一般常見的淋巴結,不需要擔心。

這將近20年來,我不時會更換看感冒的診所,我媽媽都一定會問醫生這個是什麼,所有的醫生都回答一樣的,是一般常見的淋巴結,不需要擔心。

不需要擔心,這是一般常見的淋巴結。 

這10幾年來,醫生都說一樣的答案,即便是跟爸爸媽媽熟識的醫生朋友,也說是淋巴結,不要擔心。我自己也常常忘記他,想說不過就是一個淋巴結,那就跟著我一起好好長大吧。 

今年年初,我又換了一家診所看感冒,媽媽一樣還是問了這顆是什麼啊?  醫生摸了摸,很嚴肅地說,我覺得這個不是淋巴結,我建議你一定要去大醫院的耳鼻喉科做個詳細的檢查。 

所以,我就去了大醫院做檢查,在第一家醫院,我做了超音波和細胞穿刺檢查,細胞穿刺是個非常奇妙的檢查,檢驗師還建議不要讓家人陪同,不然家屬可能會嚇壞。這兩個檢查加上醫生的觸診,醫生很明確地告訴我是淋巴腫瘤,可是超音波檢驗師明明說是唾液腺腫瘤耶~~~ 

我不是個願意容易相信醫生的人,所以當醫生要我預約做手術,把"淋巴腫瘤"拿掉時,我只說了我再想想,這時醫生跟我說,這個手術外面很多人在做,很簡單,是個很普通的疾病,你現在不做,兩三個月後再來找我做還不是一樣,只是更沒意思。 

其實我不知道這疾病是不是真的很多人都有,也聽不懂什麼是兩三個月再做手術很沒意思,我只想知道有什麼樣的風險和我做手術跟不做手術有什麼樣的差異。 

醫生說,這個手術要在醫院住個兩三天,手術大約1.5小時要全身麻醉,風險是有5%機率會傷到顏面神經,然後你一輩子嘴角會垂著,看不出有在笑。 

平舖直述講完,好像水管不通通一通,也可能通的時候把水管弄破這樣.....媽媽很難過,而我很迷惑。 

小時候的意外,對於生病,我很淡然,覺得人生就是有風吹風,有雨淋雨,有太陽曬太陽,只要接受他,就可以找到快樂的路。 

但,醫生讓我覺得以為的微風好像隨時可以變龍捲風,抓的牢,我就過了,那抓不牢呢~~我沒有隨便相信他的勇氣。 

之後,換了家醫院再次檢查,做了我一直抗拒的電腦斷層掃描,第二個醫生說,這個是下頷腺腫瘤,必須切除,醫生說,我從來沒有搞錯過,這個是下頷腺腫瘤。 

我相信他。就安排手術了。 

安排手術後,我一直上網查有沒有真的很多人有這個部位的腫瘤,但只找到兩個,所以我想好好記錄下來,讓有需要的人不要慌張,還是一樣有太陽曬太陽,有雨淋雨,有風就隨之跳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