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詩人拉馬丁] 如果只能看這世界一眼,那就伊斯坦堡吧!

好幾年前去日本黑部立山時,我在一個飯店的Lobby問當時的導遊,你旅遊這麼多地方,你覺得最美的是哪一個城市?

土耳其,那真的是很值得去的一個地方。

那時,我連歐洲都還沒去過,土耳其對我來說,更是遙不可及。所以~咻拋之腦後。

但人生之所以為人生,就是無法預期,我後來的兩三年都在歐洲玩,跑來跑去看到連教堂都膩了,再加上在英國念書時的同學有好多不可愛又固執的土耳其人,那時彷彿Turkish就等於Stubborn呀。

2012年初,去了北海道,大概是踏上日本土地又讓我想起了黑部立山導遊的推薦,所以2012年底我就出發去土耳其了。

這張夕陽照,是在博斯普魯斯海峽的遊船上風景,左右分別是歐洲和亞洲,看著那些喚拜塔,我覺得法國詩人講的話真的不誇張,附議。

世界真的好大,我拚了命的想看世界,更希望我的爸爸媽媽能一起分享我想追逐的每一刻眼裡的風景。

老了再環遊世界? 也太可惜了,我不想再等二三十年!!

博斯普魯斯海峽的黃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