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陪伴瘋狂小孩的第一個月,我就轉運了,搬到豪宅去了!
搬家的這天,天氣很糟,風很強勁!! 雨也亂飄~但我心情還是很好啊!!

新home ma的口頭禪是my darling~kiss kiss~i love you~
家就在主要道路旁邊,門口就是站牌,轟媽跟我說,你晚上要出去沒問題,搭公車回家不用走路直接進門,安全!!
一進門,轟媽說,家裡要脫鞋喔,你可以嗎?
耶~我喜歡可以脫鞋的家! 我第一個家不用脫鞋,但我還是都到門口才穿鞋子,但其他人不是這樣,每次我赤腳走在地毯上都還是覺得髒髒! 但新家要脫鞋,我喜歡!!
一入門,往右邊就是樓梯,是三段的樓梯耶!

搭配漂亮的地毯,從二樓往下看~真的很英國風!

樓上有五個房間,我的房間剛剛好大小,面道路,空間很足~可以走來走去!
妹今天出門走路回家,我就站在窗邊跟他打招呼~~哈哈!!

有一個全身鏡,一個我自己的衣櫃(第一個家,我的衣櫃只有一半,另一半轟媽有放她的東西!),一個裝髒衣服的竹簍!!

最重要的是電暖器!對於我來說,這裡真的很冷!常常想開暖氣~對拉夏天我也想開拉! 我是赤道人啦!
我第一個家,根本沒跟我說電暖器怎麼用~我就只好常常在房間穿厚外套~!!
但像妹的家,她的電暖器是統一開關,轟媽沒開她就沒得用,但我的新家不是,是獨立開關!想用就用~

因為轟媽是家庭主婦,她說她每天都會洗衣服,只要把衣服丟進竹簍就可以~
今天是星期日,是他們的家庭日,我來英國已經一個月,但今天是第一次,一起坐大長餐桌,每個人輪流遞沙拉輪流遞醬料輪流遞飯!!
然後閒聊....這才是我想融入的英國人生活! 之前不是我的問題~我相信從這個月開始,我會很好!!

下午還有跟轟媽喝茶聊天,我請她矯正我的發音,因為我太常跟韓國妞在一起,發音都不太準了!
常常我問他一個單字,她會模擬情境要我造句! 我真的希望在這裡我英文能進步發音能進步!

今天搬進來時,遇到要搬走的學生,是我下午課的同學! 她說很久沒見到我~是換班級了嗎?
我說沒有,我只是缺席!
轟媽馬上轉頭說~等會我們聊聊喔~
後來跟轟媽說了我不想上下午課的原因~轟媽說 這樣很好!就這樣做啊~下午課本來就是很無聊的!你有努力唸書就好!

轟媽說搬走的學生,平常都不跟她說話,每次問他學校如何功課如何,她永遠回答yes或是no~吃飽就上樓!
其實學生怕homestay~homestay也怕學生啊!
我現在臉皮很厚,每次都換句話說或是舉例來說~反正我就是外國人啊!不會英文是正常啊!
所以後來我講錯也都不會臉紅,有時候連has have都用錯! 但下次我就記得不會用錯了!

捧油! 要燒香拜佛喔! 我也會幫你祈禱一下有好的Homestay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