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家,Mia(Homestay的10歲女兒)不在家,只有我和轟爸轟媽一起用餐,轟爸說,今天mia不在,很安靜!!

的確,他不在,我很輕鬆。

今天我跟他們討論我的英文經過一個月,感覺沒什麼進步耶!

他們說,不,比起你第一天到這裡,你能聽得多也能說得多,才一個月,你不要太緊張。

我說,在學校很多韓國人,他們字彙很多,相較於我的國家比較注重文法,這樣差很多! 因為很多關鍵字都不懂~

他們說,但如果我去你們國家學中文,才一個月,我相信我一定都不懂你們在說什麼~你才來一個月,你會越來越好的!

我說,但我每天都跟韓國人練英文(因為韓國人真的太多)...他們的發音有點奇怪....

他們說,對,韓國人不會發W和R的音!! (他們接待過五個韓國學生~)但你沒有這個問題!!
(OS:當然,我不是韓國人阿!!)

他們就這樣安慰了我半小時後,Mia那個瘋孩子回家了....她帶著漢堡王的兒童餐回家了!

轟媽要他接手跟我上英文課,她就坐在我旁邊開始打開薯條吃,真的是10歲阿,吃東西好可愛!!<說得有點太早,災難要開始了!>

她吃完鬆餅吃完薯條,看著我已經吃不下的晚餐,直接用手拿起來吃,轟媽馬上說,mia 你有問莉莉吃飽了嗎?!

我說沒關係,mia就直接整盤開始吃起來了,但因為我今天是拿筷子吃飯....
<轟爸轟媽太想看亞洲人靈活用筷子了,今天提議問我要不要用筷子!我就配合演出了!>

mia也接手筷子,但最後很滑稽,弄得飯都飛出來,我就把湯匙給她了~她吃得像是整天都沒吃飯一樣!!

把桌上弄得超髒<她永遠把飯掃到桌上地上,她永遠把有顏色的東西弄上她衣服!!>

在喝飲料時,突然拿衛生紙擦吸管,擦完說,莉莉你喝喝看!<她今天整個反常,竟然還會先擦吸管!>

我要拒絕她都還要找別的理由轉移她注意力,就在問她一次鬆餅的發音!

說到這,到現在我還是忘不了美式英文,但我當初想來英國就是著迷英國腔阿~所以阿我要更努力學英國腔和英式英文! 我真的要再加油!

最後她把鬆餅附的楓糖醬淋上剩下的炒飯完成她的大作!! 我看著地上桌上的飯粒,她身上的五顏六色,我只能說....要是你媽是我媽,你早就被修理了!

當初,我選擇住homestay,就是想多練習英文,矯正發音! 雖然有住別人家的不方便感,但是總是告訴自己,家教英文課很貴,總是要付出一些代價!

我還是推薦念語言學校的人要住Homestay,因為一對一英文家教和英聽課真的物超所值~

只是每天的晚餐都是一種折磨! 醬麵醬飯微波食品真的都讓人吃得很不習慣! 現在去超市都不敢看微波食品區,因為很怕等等回家看到是自己的晚餐!


今天,我已經來Brighton一個月了,我還是不喜歡這裡的食物,我還是不喜歡這裡的天氣,我還是在夏天穿厚外套。

但,我已經減少看menu拿出翻譯機的次數,我已經開始可以去櫃檯人工買車票問價錢,我已經不在因為聽不懂英文而害羞。

我已經快要融入當地人....過馬路知道要看哪一邊,過馬路知道號誌只是參考,只要你想過你都能過! 知道公車司機說cheers不是要乾杯! 知道信件最後打叉叉不是為了省略姓名!!

謝謝讓我來英國的所有人事物~

xxxxxx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