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學校,大多是韓國人,再來就是土耳其人,接著就是阿拉伯那塊的人,再來是瑞士人...台灣人很少很少。

到學校後,我發現...除了台灣人和韓國人是拿翻譯機,其他人都是拿字典再翻...
去咖啡店念書,隔壁的外國小孩也一直會看我們的翻譯機....
後來台灣同學跟我分享,他們班歐洲來的同學有天忍不住問他...這台是什麼?玩遊戲嗎?可以拍照嗎?還是聽音樂的?
台灣同學也不懂,這是字典阿!!
他問...字典?機器?
台灣同學說,不好意思喔,阿我們就比較lazy,都用機器啦!這個還可以發音喔~
(又是一陣驚嘆聲.....)
原來,歐洲是沒有翻譯機這種產品的喔?!
老師下了一個結論,你們這些亞洲人帶來的東西都好high-tech喔!

講道工具就要講到照相機。
亞洲人的強項就是自拍,基本上我們不需要別人幫我們拍,我們要什麼自己會拍!!
但外國人看到我們自拍會覺得好奇怪,為什麼不請別人幫忙拍呢!!
可是我們的相機功能很強大阿...又廣角耶!!怎樣拍都比你掌鏡來得好!!
(外國人最愛不知道點在哪焦在哪的瞎拍一通!)
又一個結論,亞洲人真的好高科技吶!!

某天上課,討論出生日,我說了1982....
旁邊土耳其小男生馬上說...你剛說什麼?!我以為你20....
接著我旁邊的韓國女生說她1983...
土耳其小男生又再次驚訝...
我們拍拍他說...這就是亞洲女生...

上課時窗子常常開開關關,某天,窗子大開著,阿拉伯人嘴也不張的就直接跟韓國女生用食指比窗戶....(意思要韓國女生去關窗戶)
韓國女生馬上大聲說....你很沒禮貌耶這樣叫我關窗子!
阿拉伯人聳聳肩,也許在他們國家...女生理所當然這樣...但你現在在國外,很失禮耶!!

我有個瑞士人同學,他說他19歲,當時我差點從椅子上跌下來,他看起來很像35歲耶!!
然後某天在討論寵物,我問他你的寵物是什麼...他說 馬 !
喔...喔...喔...千金來著!! 從六歲開始騎馬,五年前他爸買一隻馬送他...酷耶!
瑞士人說,他們國家有三個區,所以每個東西上面都會註明三種文字!!太酷了!好想去瑞士喔~~

再來土耳其女生說,他媽媽13歲生他...現在他媽媽才36歲...
喔~這是什麼啊! 孩子生孩子!....

最後,我們班有一半都是韓國女生....所以,不在這次議題內,下回分曉!
而我,老是被當韓國人,現在接電話都差點要 安您哈塞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