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浮宮,Musee du Louvre,法文課第二堂就看到這個名詞了,我終於站在這了。



羅浮宮很大,旅客很多,幫我們導覽的小姐替每個人都準備了耳機,在一定的距離內可以透過耳機聽到他的解說。

小姐說,以前都只有日本團才有這種配備,後來他某年回台中發現這東西竟然是台灣產的!!!而且公司就在她娘家附近!!

金字塔的造型就是羅浮宮的入口,戒備森嚴,又是一長串得排隊隊伍,不過團體不用走一般入口,省了好多好多時間。

經過安檢,導覽小姐依序帶我們看羅浮宮三寶。

 勝利女神像 (The Victory of Samothrace)


難以用言語形容雕刻的細膩度,但彷彿有風吹過的飄逸感是我在當場的感受。

 米羅的維納斯(Venus of Milo)


法國佬說她很正啊,但我覺得她骨架有點man。

 蒙娜麗莎 (The Mona Lisa)


跟其他巨幅畫作比起來,顯得好嬌小阿,不過她卻很珍貴,瞧瞧他的側面,



蒙娜麗莎的前面永遠很多人,但輪椅人士可以不用擠,直接由館方人員推進去管制區前看,

哇塞我羨慕那個老太太能在搖滾區裡阿,我是多麼不要臉的才能擠到最前面一排看蒙娜麗莎 2 秒阿!!

雖然有點糊,但我有合照,我心滿意足了,嘻嘻。



遊羅浮宮超累的,這次我大概只看了十分之一吧.....走出金字塔那刻的感覺是...

腳痠(因為走路)
手痠(因為拿相機拍照)
臉痠(因為要拍太多照了)

難怪導遊說,羅浮宮和凡爾賽宮要分開兩天,不然你們會不想再來巴黎。


羅浮宮的收藏,一定要眼見才能感受他的珍貴。看再多部落格的介紹都無法體會其千分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