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日(Brugge)位於比利時,有中世紀睡美人之稱,主要亮點是因為建築都沒被破壞,仍可以看見古老的哥德式建築。

路邊的餐廳戶外座位總是比室內搶手,怎麼這麼愛趴立陶阿?!



走進一整排商店街,每棟建築都標上建築的年份,金光閃閃的就是屬於貴族的房子,

搭配著一樓的各種現代化商店,有種不和諧的衝突感,走到底可以看到著名的馬克特廣場,也有人翻市場廣場。

廣場上可以看到不同時期建立起市政廳和鐘樓,旁邊的住家屋頂有不同的裝飾品,如同我們現在的門牌號碼。



最經典的就是左邊的菜籃,很可愛。

再往下走,可以看見聖血禮拜堂和古文書館bla bla的,在我看來其實都長得好像,

今天有很多小朋友在戶外教學,我很喜歡這種出遊學習的方式,讓我想起我小學時有位老師也是這樣教導我們,

讓我們在每個班級都在上課時帶我們去參加林務局舉辦的活動,在每個清晨都會為我們朗誦一篇劉墉的文章,

如果這種老師很多,小朋友就會很幸福捏....唉壓離題了。

再往下走看到老建築,寫著建築年份為1608年....導遊說這個建築很老了,有點歪歪的...可是我看不出哪裡歪歪的耶!!


布魯日的名產為蕾絲,我沒有買,因為我不是公主,買了會像僕人。

再往下走,沿途都是運河,我可能真的沒有當文藝青年的天份,看多了真的對路邊的建築沒感覺了,

只是想著,這種石子路真的不是很好走耶...經過很多景點,導遊解說完我就去照相,

照完就忘記了為什麼要看這個景點.....走著走著到了一個明信片的地方,愛之湖。



是不是很美! 用我的普通相機加上普通眼光再加上亂按快門,就有這種效果...這就是歐洲迷人之處。

這讓我想起去年去吳哥窟時,都一樣是吃老本的觀光景點,怎麼一個就是文藝氣息,一個就是廢墟氣息?!



布魯日真的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