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旅行年齡是20年。

小時候的我總不懂為何要被爸爸帶出國玩,我還不會自己綁頭髮,媽媽沒有一起去我頭髮都不知道要怎麼辦!!  

爸爸總說,因為要培養國際觀阿!!

長大了才懂,也更感謝爸爸媽媽對我們付出的一切。

直到現在,總是想著旅行的地點才能讓我更有動力的在工作上,疲憊時就獨自期待著下一站。

20年的旅行讓我深信,世界是一本書,要旅行才能翻頁。每一頁的驚奇,也只有自己讀過才能感受。

從Brighton出發的火車,經過Hove,我隨手拍了一張照片,喜歡車站裡自然的擺設,人們或站或坐,享受著等待火車進站的優閒時刻,看書或是放空。



回來到現在,我沒有在夢裡回到英國,我總覺得是工作和生活讓我庸庸碌碌地想不起那些回憶,想不起當然也入不了夢。

在英國也常有不開心,但直到現在留在我心底的最濃的只有那股氛圍,那股讓我人生態度越來越自在越來越放鬆的氛圍。

終於懂了,爸爸的用心良苦,終於懂了,媽媽的支持,讓我在英國六個月慢慢慢慢地思考人生和旅行休息。

讓我念念不忘的其實不是只有城市,總有著那一杯濃濃的咖啡,讓我想起那個城市的味道。

最濃的,其實就是那一杯城市咖啡。

這樣的搭配,最原始的原因其實是因為跟爸媽旅行,他們比較容易疲累,適度的休息是必須的。久而久之,到當地喝杯咖啡就像是checklist裡的最基本的選項。

手裡握著咖啡,看著外面的異國景色,那一個時刻,我覺得很滿足,也想記住一輩子,即使我忘了那杯咖啡的味道,但我一定忘不了這杯有著城市味道的咖啡,和那時臉上的微笑。

我和妹妹一直也保有著這個習慣,去年去土耳其,途中一直為了沒有喝到一杯咖啡而惋惜著,終於在最後一天的飯店,我們一起到了頂樓的Lounge Bar喝了這杯伊斯坦堡咖啡,夜景的味道,直到現在還是好濃郁好難忘。

這是捷克布拉格的咖啡,我跟妹妹前一天就先勘景說隔天要在這喝咖啡!! 這是一家百年咖啡館,叫羅浮咖啡,找家百年咖啡館在歐洲不是太難,但CP值高就難了,這家超推薦,還有我在歐洲咖啡館最愛搜尋的報夾,這家還保持著傳統有報夾呢。



而這是媽媽最念念不忘的,是在奧地利哈修塔特因為躲雨而跑進去喝的那杯咖啡,暖呼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