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課堂上玩遊戲,要造句,我抽到一個題目是 I still haven't....
我就造... I still haven't improved English!
老師說,不! 你已經進步了!

學習英文的旅程,遇到很多人很友善,會耐心的聽耐心的說!
今天遇到一個歐舒丹店員,她不是很友善,英文講很快,我聽不懂,請她說慢一點!
但她還是飛快,之後露出不耐煩的臉,連她說you're welcome的嘴型,我都覺得她很故意!
回家我跟轟媽說這件事,轟媽馬上說,she is very rude!

我不知道別人怎麼樣練習,但是我每天都很努力地想聽懂想多練習英文!
即使課堂上都是跟我一樣程度的外國人...我還是很相信我一定能從他們身上學到我不會的!
只是生活上的瑣事挫折,會很突然的就衝擊到原本的信心!

轟媽說,你要放輕鬆,如果你每天都很緊繃,那你學習效果會不好!
她建議我多看一些影集和電視,即使聽不懂也要聽!
轟爸也說,you will be fine! 我只會一種語言,但你不是! 你已經很好了! 你要享受這裡的生活!

妹的轟媽很實在,他說妹的英文聽力沒有比較好,只是大家都用比較簡單易懂的英文跟她解釋而已!
也許只是一路上我都遇到太多友善的人,大家願意解釋也願意聽而已!
轟媽說,這是累積的,某一天,你會突然開竅的什麼都懂了!

有時候我覺得遊學比留學壓力大!
因為留學到最後能換到一張文憑,可以證明錢不是就這樣憑空消失了~
但遊學錢燒得更多,但有可能回台灣一個月後,什麼都回到了原點!!
而一張Certificate也不值錢! 錢就像憑空消失般~除了捶心肝! 也只能當作一場夢了!

我很難去計算我為了這六個月付出多少的成本!
也不敢去奢想六個月後我能找到多適合的工作!

也許大家覺得你很好你很幸福,因為你可以就這樣拋下一切去英國!
但大家不知道的是,要下這個決定,對我來說有多麼困難...
我不愛改變現狀! 我不愛離開習慣的環境!
可是我要進步我想要有所成長,我非得離開所有的習慣...

我從不後悔來英國!
但我想家也是真的!
沒有人知道我有多想回家...
只是坐在家裡餐桌上跟媽媽抱怨工作!
只是坐在沙發上吆喝爸爸幫我泡杯茶!
只是抱起我家狗大罵"你真的很大牌耶"!
只是弄亂整個房間讓姊姊說你是魚干女嗎!
太多的習慣,六周來通通都消失了!
取而代之的是,天啊英國人好髒好不環保好懶惰!
取而代之的是每天都不看號誌的闖馬路!(英國人都不管交通號誌的!)
取而代之的是搭火車吃東西都會把垃圾留在桌上!(在台灣我都是順手拿去丟的,但英國人都不丟!)
太多的習慣...
也許等我回台灣~我也會有點不習慣!

今天話好多...看來衝擊蠻大的! 哈哈~~
我只是想記錄一些我的心情!

喔還有~今天收到雅媚的明信片,nice letter! lovely!

該下結論了!
轟媽說,忘記這個不好的經驗,she is very very ru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